Cheese-Canine

Love

致姗姗来迟的你


「离别和缠绵。」

  一点现实故事。



余景天问孙亦航,你最擅长做什么?


孙亦航看着他,歪歪头答到:除了唱歌跳舞,也许就是分手吧。


他擅长离别。



“那你最不擅长做什么呢?”


“说我爱你。”孙亦航说。


他不擅长缠绵。



「1」


可是在余景天表白那天,孙亦航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爱你。


余景天知道孙亦航在这之前谈过几次恋爱,有些轰轰烈烈,有些却陈词滥调,可无论年少的爱情有多么刻骨铭心,多的都比不上一个分别的结局。


他听过孙亦航轻飘飘的提过几句先前的恋人,他性格如此,也许又是说不清,他嘴里没有几句过去的私事。


他知道他那漂亮的重庆初恋,知道他在分别后遇到的却又背叛了他的“小然”,也知道他谈了那么多年的却拗不过命运抉择的竹马。


“我有的时候觉得我很爱他们;可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他们。”孙亦航说,“你呢,你会对你的初恋这样吗?说不出口。”


答案是不会。


余景天想起自己在韩国的时候,和魏子越在私底下没人的地方一天要接好几次吻,然后说无数句我爱你。


命运就是很俗套,也仿佛千百对无疾而终的爱恋,他们还是没有结果。


“嗯。”余景天笑着回答他,“有的时候,不是很喜欢的人,说不出口。”


孙亦航偏偏头看他,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兴高采烈的他今天去便利店要吃什么。



「2」


余景天的表白是在一个雨天。


有时候他觉得孙亦航是个矛盾的人,别人说他蛊说他渣,他就愈发单纯的可爱。就像每次出行的时候余景天碰他,总是换来紧张的哆嗦,可是转头自己的手却会被悄悄挽着,手腕会被轻轻的捏一下,仿佛什么暗号。


爱的心甘情愿。


他不知道之前有人向孙亦航表白的时候有没有那么紧张,但是他在练习室门口拉住孙亦航的时候手心里的汗仿佛都要滴落在地板上。


“孙亦航。”他听见自己说,“我有事和你说。”


“什么事?”孙亦航又紧张的僵了僵,又不动声色的捏捏他的手腕,“我今天想吃两根烤肠。”


“黄宇航,”喊他原名的时候他总觉得舌头有些打结,好似眼前的人不是真的他,而是什么代号似的,“我喜欢你。”


雨窸窸窣窣下的时候总有点特殊的美感,仿佛给余景天的表白填上了几分罗曼蒂克却又临时起意的悲壮味道,孙亦航抬头看他,又偏偏头。


“我爱你。”他听见他说,“我也爱你。”



「3」


和余景天谈恋爱很开心,他幼稚但又可靠,总是有些新鲜的想法。


有时是便利店卖的那种不好吃却又是心形的漂亮面包,还是早春大门口那颗树下掉的一朵小花。


孙亦航总是在不停的包容别人,却一直忘记了自己也应该被双向的包容和爱。


他们在夜深人静的夜晚在没有摄像机的小隔间里悄悄的接吻,在楼梯口的窗户里看星星谈理想。


他们都有梦想,无论是舞台还是自己。




余景天问孙亦航,你最喜欢做什么?


孙亦航看着他答道:除了唱歌跳舞,也许就是爱一个人吧。


他擅长缠绵。



“那你最不喜欢做什么呢?”


“说再见。”孙亦航说。


他们不会再见。



评论(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