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Canine

Love

Meaningless 上

  *抑郁症患者小杨。

 

  Everything about me is meaningless.

 

 

 

  好想给自己有限的人生故事开一个完美的头。

 

  可是我的人生本就毫无完美可言。

 

 

 

   又想起那年数学老师在黑板上激情昂扬的讲述:‘没有什么比圆更完美的东西了。’


 

  笔记本上乱七八糟的不知道被我涂了什么,我在‘圆 完美’这个莫名其妙的笔记前加了个不,又划掉。


 

  陈宥维一直在看我,见到我这样也凑过来,小声的和我讲话。

 


  ‘圆也不完美,如果圆一直滚一直滚,就停不下来了。’


 

  我没笑,他自己倒是对这个笑话很满意的样子,很憨的朝我笑笑。


 

  这次我看都没看他。


 

  陈宥维脾气挺好的,唱独角戏也不觉得尴尬,看到我的笔记记成这样,就抄了一份给我。


 

  我收下了,还是没理他。


 

  其实他长的挺好看,性格也挺温柔,在我换过的无数大大小小的同桌里,他是我最喜欢的那一个。


 

 

  但我印象中好像没理过他。


 

  我从小就不喜欢讲话。其实严谨些,是我从小就不怎么讲话。


 

  人为什么一定要表达自己的喜欢呢?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既然藏不住,为什么要用语言表达呀。


 

  真麻烦。


 

 

  下课的时候陈宥维把他一本数学笔记本都给我了。


 

  我推回去,我不想抄笔记。


 

  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他一边把笔袋往书包里塞,一边对我说道:‘送你了。’

 


  为什么要送我?我又看了他一眼。莫名其妙。


 

  ‘我。’他用力指了一下自己,怕我听不懂一样,缓慢的说道,‘要走了。’


 

  他说话的时候奇怪的有些吃力,我没怎么在意这个,继续盯着他。

 


  我真的没听懂。


 

  什么叫走了?抛下我不见了?


 

  同桌之间说抛下真的很奇怪。


 

  他蹲下来,夕阳的余晖洒在他的头顶上,他在发光。


 

  我看着他,他也拼命抬头看我。我这才注意到他的语气缓慢,带着一种诡异的庄重。


 

  ‘我要去演戏了。’他思考了一下,似乎是想和我解释什么叫演戏。‘就是我虽然不在杨杨身边,但杨杨打开电视机可以看到宥维哥在电视里面。’

 


  点点头。我没有意识到我已经那么依赖他,在他和我做同桌的短短半学期里。


 

  我脑子里还在飞速的想着他走了以后我该怎么办,他却好像以为我生气了,凑上来带着一丝讨好的问道:‘宥维哥明天就不来上学了,今天我送你回家吧。’


 

  我的我脑子里只有一团乱麻,陈宥维路上一直在叫我,我都没听。


 

  只知道到了家门口,陈宥维问我是不是舍不得他。


 

  是挺舍不得的。我难得的点点头算回应他。他却得寸进尺的说想抱一下我。

 


  我默许了。他有些开心的抱了我一下,又继续得寸进尺的说想让我和他讲一句话和他道别。


 

  ‘叫一声哥哥吧。’也许是因为我今天对他的态度格外好,他难得的调笑我,‘和叫李汶翰一样。’


 

  我不想叫他。


 

  转头要走,他又说要让我给他写再见。


 

  于是我蹲在地上,在他数学笔记本的后面用力的写‘后会有期’。


 

  戳破了两层纸,我撕了一张给他。


 

  站在家门口时他和我用力挥挥手,我也和他挥挥。他的背影很快就消失在偏暗的天空底下了。



 

 

  我推开门,清清嗓子,小声叫了一句:‘汶翰哥,我回来了。’


 

  我不喜欢说废话,特别是这种废的不能再废的话。但不说,李汶翰就会生气。


 

  ‘嗓子哑了,去喝点水。’

 


  我乖乖去喝了水,解释道:‘没怎么说话,嗓子不舒服,没有哑。’


 

  ‘今天怎么样?’


 

  我还在喝着水,我没打算回答他。我今天和他说了两句话,汶翰哥已经不会生气了。


 

  说话会不舒服,那就不说了。我打定主意,只是朝他点点头,继续低头喝水。

 


  '徐炳超走了。'李汶翰摸摸我的头,对我说道。


 

  我一下子发了火,玻璃杯朝墙上一扔。扔完我就有点后悔,想回去抱抱他,就发现他悄悄的哭了。

 

  


   '他走了。'我指指门外,'我来保护汶翰哥。'


 

  他没有拒绝。我知道徐炳超走的原因是什么,无疑是我太孤僻,李汶翰又太宠我。

 


  可是我知道,李汶翰很爱他。

 


  我突然想到陈宥维了,我好想叫他一声,宥维哥哥。


 

【tbc】


 

好久没更了 这篇是一个意外然后遗留下来的文章。

 

尝试了新的cp 新的画风感觉 希望大家喜欢 然后能给我一点建议!!!!!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